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学生科

学生科

1、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法律,执行上级指示和学校决议;加强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管理育人的效果,促进附中学生管理工作的不断发展。

2、负责学校党务、团学等各项工作。

3、做好本部门各项工作的宣传、总结工作,同时做好与其它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全面落实学生的安全管理工作。

4、及时汇总学生管理工作信息,研究学生管理中的新现象、新问题,为附中学生管理工作的决策提供详尽资料,并做好相关工作的建档归档工作。

5、负责班主任队伍建设和管理;组织、指导、考核班主任开展工作;及时协助班主任解决学生管理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6、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思政教育、法制教育、劳动教育等工作,及时、妥善处理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和突发应急事件。

7、负责学生资助工作及奖学金评定工作。

8、负责学生的医疗投保工作,保障校园稳定安全。

9、结合学生特点和学校工作安排,有计划地组织多种形式的校园文化建设活动。

10、落实“家校联合”工作的相关措施,做好与家长的管理教育信息沟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