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附中 5.25 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2-05-26   来源: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15


525日是心理健康日,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同时给自己的心灵解压,附中以“培育阳光心理,护航健康成长”为主题,积极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文化活动。

活动一:团体心理辅导

    本次团辅由三个活动组成,分别是“松鼠搬家”、“心有千千结”、“会意猜词”。活动在让同学们愉悦放松的同时,也体验到了自身存在的价值,以及沟通在人际交往、甚至自身健康中的重要性。

活动二:认识自我心理活动课

心理活动课通过学生感兴趣的话题和活动,引导学生从生理自我、心理自我、社会自我三个方面真实客观地评价自己,并通过他人的评价来加强自我认识。


活动三:心理健康知识宣传

为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关注和参与度,组织以“聆听心韵,幸福成长”为主题的活动。





活动四:“心”随影动

    组织个别班级学生观看了《叫我第一名》,引导同学们在明白磨难在人生中的出现并不是稀奇的,它会在每个人的生命中留下痕迹。有人继续坚持奋发向上,有人却为此颓废不复得路。所以,在面对磨难时,我们一定凭借着自己坚毅的精神,坚持用自己的努力迎来阳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