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

“心”有秘方 “疫”起成长


时间:2022-08-31   来源: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13


新型冠状病毒反扑,我们再次拉开了居家网络学习的序幕。此刻的你,网课学习状态怎么样呢?

同学们可能会说,居家学习没有学校的学习氛围浓厚,效率不高,自控力不足。有些同学可能会一边听课,一边不由自主地分心刷手机……

以上的场景,你是否也中枪了?为了尽快适应目前的学习方式,调整学习状态,在这里给大家提出一些小建议……

一、转变认知,接纳情绪

我们要认识到以上问题是多数同学都会遇到的,这是特殊时期的正常反应。遇到的茫然、烦躁等情绪,也都是正常的情绪反应。并且重要的是你觉察到了他们的存在,那么,接下来就需要做出改变,试着接纳自己,接纳自己的消极情绪。

二、端正态度,重视网课

做事态度很大程度决定了事情的成败,虽然是网课,但也要对自己严格要求,按照规定时间准时上课,认真听讲,与老师积极互动,不怠慢、不松懈,那么居家学习就不会阻拦我们前进的脚步。

三、多感觉通道学习

多感觉通道学习的好处在于后期知识的使用多了一些提取线索。犹如初次见面后再见的人我们可能不知道他的名字,但视觉所见知其样貌,听觉所闻知其声音等。因此,在学习过程中,为了提高学习效果,应尽可能地让多种感官参与学习。尽量全身心投入,专注听,认真记,用眼观。

四、要有仪式感

仪式感也能够唤醒我们对学习的敬畏与热情,因而要布置好自己居家学习的区域,并且要求自己在固定的时间起床洗漱,换好衣服(校服最佳),营造出上课的氛围,进而把自己放进一个工作场

五、借助外界力量进行监督

如果你确实觉得力不从心的时候,也可以寻求周围人的帮助。比如,可以请父母监督你的学习,也可以与父母达成协议设置适当的奖惩,当一个小目标完成时可以给自己一个奖励,强化积极的学习行为。

书山有路勤为径

学海无涯苦作舟

网课学习同样至关重要

希望同学们能

认真上好每一节网课

待返校那一天

我们校园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