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如何提高学生英语知识的输入


时间:2022-04-22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24

 

1122日,英语组召开了一次教研活动,由韩方玲老师主持。老师们都有困惑,很多学生学习英语都很努力,但是英语知识的真正输入却很困难,究其原因在于未得到正确的方式方法。英语学习主要分为三大板块,即词汇、语法和语音,而要想提高三大板块则分别需要从听、说、读、写四个主要方面着手。

韩老师认为,任何语言的学习都需要先输入,英语更是如此,鉴于我校学生都是音乐生,可先从听一些学生感兴趣的东西入手,比如英语歌曲,看英文电影等,而后再去模仿,反复跟唱(读),以此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把学语言当成一种乐趣,听完后可让学生去说,模仿语音语调,不定期举办一些小活动,比如模仿大赛,英文歌曲比赛等,帮助孩子们打开用英语唱歌和配音等学习英语的新世界大门。其次教师在布置作业时,除了传统的书写形式之外也可以更多的是学生背诵英文课文,一方面培养语感,另一方面也给孩子们提供更多说和读的机会。另外,也可以在班级内举办阅读大赛,拓展学生学习英语的渠道,不再局限于课本和练习册,还有其他的比如四大名著中《西游记》的英文版本,世界名著英文小说等,读完概括分享所看所读和所想。当然,除此之外,还需要教师多与学生互动,鼓励学生取得的任何每一次大大小小的进步,帮助学生建立起学习英语的兴趣和自信心。

总之,大家一直认为,英语语言知识的输入就是要用学生能接受乐于接受的方法勤背诵、勤朗读、勤练习、勤总结、多看、多听、多说、多练。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