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2022世界噪音日|“因爱守候、一个世界多彩的声音”——西音附中音乐治疗在行动(第二期)


时间:2022-04-16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392

  

  

2022世界噪音日

“因爱守候、一个世界多彩的声音”——西音附中音乐治疗在行动(第二期)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社会交流日益频繁以及环境污染的加重,嗓音疾病逐年增多,极大地影响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和身体健康。为加强对嗓音健康的了解与重视,自2003年美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学会(AAO-HNS)发起倡议,将每年的4月16日定为“世界嗓音日”。世界各国纷纷响应,据“世界嗓音日”官网统计,2019年有来自51个国家的医生与艺术家们举行了700多场讲座、访谈、义诊等活动,中国位居第四,开展了64项活动。  

     今年第20届世界噪音日,AAO-HNS以“lift  your  voice 让你的噪音更动听”为主题活动,呼吁人们隔疫不隔“声”,共克时疫。西音附中以“因爱守候、一个世界多彩的声音”为主题,让我校师生及社会各界接收到给心灵以慰藉的温暖音乐。无论何时,音乐总能传递最温暖、最坚定的力量,静默绵长的抚慰将会流进你的灵魂深处,让我们拒绝噪音污染,一起聆听35分贝的美好。 

Ⅰ 

  

《Holy》 

贾斯汀·比伯/钱斯勒·乔纳森·本内特

Justin Bieber/Chance the Rapper

  

  ◁◁  ||  ▷▷  ☱

    《Holy》表达了希望、信仰和爱,鼓励人们渡过难关。MV中Justin Bieber扮演了一个石油工人,以失业的故事揭示了当前疫情肆虐的情况下,世界经济放缓,许多人因此失去了自己的工作,甚至无家可回的现状。 

     “在世界面临许多问题的时刻,我们都渴望为人类疗伤以伸张正义。在创造这首歌的过程中,我的目标是创作出能让人感到舒服,能与人们产生共鸣与联系的音乐,让他们感觉到不再那么孤单。”——Justin Bieber 

  

Ⅱ 

  

《All I Ask Of You》 

安德鲁·劳埃德·韦伯 

Julian Lloyd Webber
 

  ◁◁  ||  ▷▷  ☱

   四大经典音乐剧之一的《歌剧魅影》(The Phantom of the opera)1986年在伦敦首映,以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雅俗共赏的音乐风格,古典与流行融合的演唱特色成为了音乐剧历史上的经典。在剧中,一首《All I ask of you》显示了爱最终战胜悲剧。

  

Ⅲ 

  

《快乐的萨丽哈》

原曲:祝恒谦/编曲:张颉诚 

  ◁◁  ||  ▷▷  ☱

     《快乐的萨丽哈》这是⼀⾸颇具新疆⾳乐⻛格的代表性创作歌曲,表达了对祖国、对人民、对党和对领袖的热爱之情,也体现对美好生活和真挚爱情的赞美之情。作曲家融入了丰富多彩的新疆民族民间音乐元素,使这首作品既有鲜明的民族风格,浓郁的乡土气息,又不失时代特征。


  

  

       在此,我们期盼:让美妙、和谐的音乐萦绕在人们的耳畔,让喧嚷的、嘈杂的的声音远离人群!愿音乐能为大家带来陪伴、关怀和内心的平静! 

 

  

END 

审核人 |  钟怡 

作    者 | 王馨悦  张盛咏 

责    编 | 王馨悦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