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齐心战疫,“在线”陪你 ——附中扎实做好疫情期间网课教学工作


时间:2022-01-09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425

云端教学精彩呈,线上陪伴暖意浓。2022年新年如期而至,面对疫情特殊情况,附中全体师生克服困难,齐心协力,继续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自12月中旬开展文化课网课教学以来,附中坚持云端教学不放松,通过网络课堂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迄今文化课线上教学已开展3周时间,在师生们的共同努力下,教学工作平稳,教学效果良好。  

附中全体学生通过网络直播教学认真开展文化课学习,温故知新,讲练结合,课堂笔记和答问相结合,课后回顾和交流不间断,科学合理安排网课学习和作息时间,学有所得,收获满满。学院及附中领导亲切看望在校学生,为同学们送去关心和温暖。  

教师们认真准备下学期新课内容,运用图片、音频、视频等多种素材制作精美的教学课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科学制定为期4周的疫情期间新课教学进度安排,并通过多种丰富有趣的形式与同学们一起学习交流,坚持奋战在教学抗疫第一线。  

为保障教学顺利开展,教务切实做好网课安排、参考教材提供等教学服务工作,同时全面落实“日报周总”制度,每日课后详细收集汇总上报网课情况,每周进行整理分析,利用线上教学平台数据对教学运行情况进行监控管理,及时处理教学突发情况及教师诉求。  

教研方面积极开展小组教学情况自查,加强指导和学习,通过教研组视频会议等形式,沟通分享教学进展情况,对线上教学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研讨,阶段性总结线上教学经验成果,推动线上教研工作开展。  

疫情期间,同学们通过切身学习感受,将自己对当下的思考、对一线工作人员的感谢和对战胜疫情的信心用笔墨抒发纸上,字里行间流露出他们的真情实感。教师们也通过多种形式表达教学思考和对同学们的深情寄语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