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硕果满枝育人才, 砥砺奋进创辉煌


时间:2021-09-06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12

     近年来,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坚持专业教学与实践并重,在学院的坚强领导、专业教师的悉心培养和附中的共同努力下,学生专业学习水平和质量不断得到提升。刚刚过去的暑假里,附中学子们并未停下专业精进的步伐,他们在各项赛事中激烈角逐,取得佳绩,斩获了多个国家级、省级奖项。

    “全国青少年民族器乐教育教学成果展示活动”前身为创办于2002年的“文华艺术院校奖--全国青少年民族乐器演奏比赛”,它是被音乐界及全社会广泛认可的国家级最高赛事,是我国目前民族乐器演奏专业领域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奖项,同时也是中国民族器乐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的国家级活动之一。经过激烈而公正的推送选拔,西安音乐学院附中2名学生成功入围全国成果展演阶段。

2020级古筝高中生王怡佳入围弹拨乐器1组(横弹)少年A组展演,(指导教师:民乐系副教授李瑜)

 

 

2020级琵琶高中生陈卓儿入围弹拨乐器2组(竖弹)少年A组展演,(指导教师:民乐系讲师宋薇)

    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是目前中国打击乐届的年度唯一顶级赛事。本届比赛由上海交响乐团荣誉总监担任组委会艺术总监、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会长担任组委会主任、并由来自全国九大音乐学院资深专家组成评委会。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东北、华北、华东等全国46个省、市(含港、澳、台)1000余名个人选手参赛,115个团队千余名选手参加重奏组比赛。8天比赛,从专业青年组、专业少年组、青年组、少年组、儿童组及幼儿组6个组别角逐14个大项的桂冠。

 

2019级西洋打击乐高中生徐怀远获得本次比赛专业少年组颤音琴第一名(指导教师:管弦系副教授韩晓静)

 

2020级西洋打击乐高中生林中我获得本次比赛专业少年组定音鼓第一名(指导教师:管弦系副教授韩晓静)

 

中国音乐金钟奖创办于2001年,是经中共中央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国唯一常设的音乐综合性大奖,与戏剧梅花奖、电视金鹰奖、电影金鸡奖并列的国家级艺术大奖。现设立表演奖(声乐、西洋乐器、民族乐器)比赛,通过层层比赛臻选出优秀的青年音乐人才。本届比赛仍在激烈进行中,2021年10月中旬将在成都举办复赛、半决赛、决赛。

2020级古筝高中生王怡佳取得本次比赛决赛阶段复赛资格,(指导教师:民乐系副教授李瑜)

    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提高广大青少年的音乐素养,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的要求,中央音乐学院面向全国举办“央音”全国少年艺术展演活动。2020级古筝初中生王梓懿获得本次省级展演初中组金奖,(指导教师:民乐系教师李婉)。

  硕果累累,砥砺奋进!在此向辛勤耕耘的专业教师们表示真挚感谢,向获奖的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以他们为榜样,西音附中学子们在专业学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不断精进,追求更远大的艺术理想,也预祝新的学年里同学们可以取得更辉煌的成就!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