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高2020级甲班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时间:2021-06-11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110

 

 

2021316日星期二我们在附中301教室开展了弘扬传承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从雷锋的生平事迹、他人对雷锋及雷锋精神的评价以及雷锋精神的全面含义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

首先通过雷锋的生平简介,大家了解了一些关于雷锋的基本信息与生活经历。接着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几则雷锋的具体事迹,从帮助在车站或赶车途中所遇的需要帮助的陌生人到团结照顾帮助战友再到抗洪抢险救助灾区,从个人到集体再到整个社会国家,雷锋都在为之奉献,而从每一件事迹中都明显体现出雷锋总是舍己为人,将个人利益抛掷脑后,并且不求回报,以帮助奉献作为人生信念。介绍完具体事迹后主持人为同学们展示了几条他人对雷锋以及精神的评价,而评价中的一些重点字词也对应着雷锋精神的具体内涵。所以接下来主持人就从基本定义及具体内容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讲解了比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理解的更为深刻更为全面的雷锋精神。

如今我们所弘扬传承的雷锋精神,从宏大的层面讲,是要求我们爱党爱国爱人民,为社会做贡献,为人民谋福利。而具体到日常的学习之中,踏实认真地做好自己的工作,帮助有需要的人做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都是在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为人间增添一丝温情。

希望通过本次班会的介绍能让大家对雷锋及其精神有一个更加立体深刻的认知。让我们向雷锋同志致敬,向雷锋同志学习!将所言落实于所行,真正做到弘扬传承雷锋精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