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风采

学生风采

高2019级甲班团学活动“我身边的雷锋”


时间:2021-06-11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28

 

20213月,附中高2019甲班开展了团学活动,主题为“我身边的雷锋”。

活动伊始,班主任老师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的基本情况。同学们也畅所欲言,将自己所知道的雷锋事迹分享给大家。老师指出,目前在社会上有一种风气,认为雷锋精神已经过时了。但是大家应该意识到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的螺丝钉精神永远不会过时,在我们班亦是如此。在上个寒假期间,我们身边有一名同学家庭遭遇困难。同学们积极帮忙,为有困难的同学奉献爱心。老师表扬这种的行为,这正是雷锋精神。

同学们不禁陷入思考,在高2019甲班这个集体中,有没有像雷锋一样乐于助人、为班集体积极奉献的同学。老师请每个同学思考自己曾经接受到哪位同学的帮助,将最感动自己的事情匿名写在纸上。同学们认真思考,每人都写出自己经历过的暖人心的故事。

书写完毕,老师将这些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好人好事一一念出,将这些助人为乐的同学名字写在黑板上予以表扬。由于超过半数的同学都分享了班长蔡雯静同学助人为乐的事情,大家一致推选出蔡雯静同学为本班的助人为乐先进模范,是雷锋精神的传承者。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进行了深刻的学习,理解了人与人之间要多一分帮助,少一分冷漠,共同努力将高二甲班打造成为互助的集体。

2019级甲班助人为乐先进个人——蔡雯静

蔡雯静同学是高2019级甲班的班长,她2016年考入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学习古筝专业。在校期间,为班级体做出众多贡献,多次获得“优秀班干部”称号。

作为班级的领导人物,她时刻关注着每一位同学的情况。当同学们遇到困难时,她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当同学们遇到困惑时,她尽自己所能为之解疑;当同学们遇到挫折时,她以满腔热血的情绪为之加油打气。

课下,蔡雯静同学会主动帮老师分担工作。她及时收取相关资料,减轻老师收资料时的压力;及时查点人数,不拖延老师的上课时间;及时汇报同学们近期状况,让老师更清晰的了解课堂。

即使是在课堂外,蔡雯静同学也会积极主动地帮助身边地朋友。

正直开学时期,蔡雯静同学不惧辛苦帮助朋友们搬行李箱,往返于八层的宿舍楼。遇到学妹们需要搬过多的琴架,她主动上前分担。碰到琴管阿姨搬水桶,顺手接过帮忙为阿姨减轻负担。还有许许多多像这样看似不起眼,实则无意中帮助了他人的事情。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乐于助人是我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美德,流传千年。直达今日,我们依旧要像雷锋同志学习和保持这份精神,如蔡雯静同学一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成为一个被老师称赞,同学夸奖的好班长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