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音乐里的党史教育


时间:2021-04-30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5

20217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红歌、学党史,重温百年岁月的光荣史诗。附中语文组及史地政组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的歌唱演讲比赛。  

附中秉持着“明德教化、乐音至善”的校训,将红歌作为学习党史,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重要载体,把党史教育融入到学生的专业教育之中,发挥学生的专业特长,展现附中学子风采。在校领导的亲切关怀下,语文组和史地政组的精心策划下,全体初二、初三班主任的通力合作下、学生们的积极参与下,历经数日的精心准备,于427日晚上在南401教师举办初二、初三年级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歌唱演讲比赛。  

经过评审,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初三(乙)、初二(丙);  

二等奖:初二(乙)、初二(丙)、初三(乙)、初三(甲);  

三等奖:初二(甲)、初三(甲)、初三(丙)、初二(甲)、初二(乙)、初三(丙);  

比赛的时光虽然短暂但却精彩,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小号歌声嘹亮,钢琴伴奏曲调流畅,手鼓节奏感十足,歌唱感情饱满,朗诵抑扬顿挫。一场场精彩的演出背后凝结的是孩子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努力与坚持。展示的是他们为了梦想拼搏、无惧辛苦的七彩青春,折射的是阳光下带着彩虹的泪珠与汗水。  

有情怀者自带光芒  

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需要你们去创造  

期待更多的“仙”附中学子  

在更大的舞台展示更精彩的风采  

你们永远最棒!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