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唱红歌,颂党史——西音附中举行歌唱暨演讲比赛


时间:2021-04-30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12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乐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27日下午,附中在二号楼401教室开展了以“唱红歌,颂党史”为主题的歌唱暨演讲比赛。

 

一江岁月,一辈英雄

 

首先由附中谭艺民校长为比赛致开幕词,穿越血与火的历史风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的100年诞辰。100年的艰辛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自强不息、一往无前的进取精神,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和建设成就。真诚希望同学们以今天的红歌比赛为契机,在红歌的感召下,激发出对祖国的热爱,唱出激情、唱出力量、唱出团结、唱出干劲,也祝愿我们的党越来越强大!

一曲红歌,一段历史

 

本次活动初二、初三共计六个班级参赛,活动分为“唱红歌”和“颂党史”两个环节,参赛班级遵循比赛规则,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各参赛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气势昂扬。

 

“唱红歌”环节,同学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美妙的歌声中。不仅做到了节奏鲜明、声音洪亮,还将诵读、乐器表演、情景再现、快闪等融入到演唱中,创新形式,表演异彩纷呈,赢得了场下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同学们深情而嘹亮的演唱,不仅表现了新一代青少年对革命年代的礼赞,也体现了他们对红色岁月的缅怀,同时也展现了附中学子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唱响了主旋律、传播了正能量!

“颂党史”环节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观看整个演讲活动,犹如翻开中国百年党史,看到南湖边的红船为中国开天辟地;新冠疫情中的医护人员打响卫国之战;中美谈判的斗士们扬中华国威;中国共产党带领各族人民英勇奋起……

同学们用激情澎湃的语言、真挚热切的情感缅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讲述身边的英模故事,并结合自己学习和亲身感受,从热爱学习、坚定理想信仰、肩负时代使命责任等多个角度、多个层面讲述了对党的认识及对自己未来学习生活的期许,充分展示了新时代中学生积极正面、健康向上的形象和风采。

经过现场选评,最终“唱红歌”和“颂党史”环节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这次比赛慷慨激扬,震撼人心,令人深受感染。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进一步增强了荣誉感、自豪感,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激发了斗志。

百年芳华,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梁启超先生有言:红日初升,其道大光;乳虎啸谷,百兽震威。他们尚且年轻,但已有巍巍风采!吾辈青年,附中学子,当以青春之声唱响前进之曲,继承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以崇高理想、奋进激情、创新思维、无畏勇气展现新时代莘莘学子的智慧、风采和力量,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成长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