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初2019级乙班 跟着光


时间:2020-12-25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31

光,是温暖的;光,是明亮的;光,照亮了我前行的路,带我走出黑暗。她,就是我的阳光。

在进入中学前,我的成绩在班里平平无奇,在年级上更是靠后,有时稍稍松懈就会一落千丈。我们这一届的学生太多了,竞争激烈,我既要学习,又要练自己的专业,两者之间难以平衡。在班里也没有什么知心朋友,大部分的人会以成绩来衡量一个人,因为学习退步的关系,很多人疏离我,每天的孤单使我郁郁寡欢。这三者就像飓风一样,在深深的苦海上,肆意地把我吹来吹去,吹到濒临绝望的边缘。

那天,我独自一人靠着栏杆坐下,手中拿着那张不堪入目的试卷。这时,有一个人轻轻的拿着那张不堪入目的试卷。这时,有一个人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抬头,与她四目相对,那目光中流露出的是温暖、柔和,同时又带着一股犀利,令我无法动弹,无法躲闪,仿佛被催眠术控制住了。

她的目光转移到试卷上,我吓得屏息敛声,没想到她说“这不要紧,别害怕,成绩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你尽力了。”说罢,她领着我到教室,一道道为我讲解。讲完后,她告诉我不要灰心,毕竟失败是成功之母啊。她笑着,我也露出了微笑,心底还多了一种莫名的感动。

在这之后,我突然有了精神,一种力量支撑着我努力再努力。在期末时,我竟在班里成绩名列前茅。她说:“我为你感到骄傲,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继续努力啊。”

就这样,我毕业了,考上了理想的中学。当时我兴高采烈地去找她,她也激动地表扬我。我们说了很多话,当我走时。他说了一句话:“跟着光。”

是啊,跟着光,她,就是我的光。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