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初2018级丙班 一次无悔的选择


时间:2020-12-22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5

墙上的秒钟滴答转动,十几个人围在一个长桌前,会议室里寂静无声,对他们来讲,也许此时转过的一分一秒,流逝的是时间,流失的,却是生命。每个人的脸上只能看见那紧锁的眉头和疲乏的眼神。一位年过70的老人打破了僵局——他提出中医治疗。

沿着时间的轨迹追寻,在这个寒风刺骨的冬天里,一场浩大的战役即将打响。当这一切汹汹来袭时,这位身在异地的古稀老人——张伯礼院士,接到了武汉传来的“军令”,他深知武汉此时危难重重,他不知即将面对他的是什么从未有过的病毒,更不知这病毒能否成功被制止,但他义无反顾地奔赴武汉。他深知当下形势严峻,国家才不得不让一位古稀老人出征。他临危受命来到了前线他将其视为一项重大的使命,这不仅是对于国家的责任,更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

张伯礼院士一直呼吁国家加强中国文化自信,中医在历史上曾成功抗击五百多次瘟疫,又成功抗击了非典的肆虐。他始终坚持中医为主西医支持的中医结合政策。在一线战争中,72岁老人身先士卒,张伯礼说:“中医讲究望闻问切,不到病房不接触病人,如何能了解发病规律?”他把一切都投入到了抗疫工作中,不顾病毒侵染,不顾自身病痛,在做完手术三天后便毅然回到了前线岗位。表彰大会上张院士项上的奖章不仅仅是国家对他的表彰,更是无数中国人民对他的敬佩和感激。

他曾一无所知地去了,回来时却经历了太多,这是一次正确的选择,更是一次无悔的选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