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语文组期中考试分析总结会


时间:2020-12-18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37

 

2020年11月16日,语文教研组在高中二办公室开展了教研组工作会。此次教研活动由组长刘娟主持,全体小组成员都能按时参加。本次教研活动针对期中考试各个年级语文成绩进行了全面汇总、分析和总结。      

初一年级任教的两名老师表示,初一学生及格率优秀率最高,与内容简单有关,但部分学生成绩仍有提升空间。王文丽老师表示,初二年级英语难度增加,导致及格率下滑,针对这一情况,学生必须转变学习思路,更加重视基础知识的记忆和教材中课文的翻译训练。侯老师说,初三年级成绩与上学期持平,老师要加强考查力度,为下学期的总复习阶段做准备,使学生由知识学习逐渐转变成方法学习。      

高中任教的三位老师认为,高中英语试题紧密结合高考重点、难点,以高考真题为主,让学生尽早地熟悉高考题型和高考考点,试题内容有一定难度,但充分体现英语高中教学的重要目标,直击高考。学生两极分化,教学上还要更有针对性,照顾到所有学生      

通过本次教研活动,老师们对期中考试成绩进行横向和纵向分析,认识到半学期教学中的优势与问题,其目的在于明确今后的教学方向与目标。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