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初2018级丙班 秋


时间:2020-11-27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3

风轻柔地从身边拂过,宛如翩翩公子,骨子里透露着一抹文雅,带点消爽,没有迅猛刚阳,他与冬天寒冷的风不同,也不像夏天那携带着热的风,火红的枫叶,如同优雅的蝴蝶,随着风儿的动作,不紧不慢地降落在地——秋天,悄无声息的走进我们的生活。

   树叶黄了,落了,天气冷了,我们的衣服也渐渐厚了,一切都在宣告着秋天的到来,看,果园里的树上长满了数不尽的果实,犹如一个个新生的孩子,降临在这喧嚣的世界,他们的脸上笑容洋溢,似乎早已迫不及待地看这别样的世界了。

   小时候不爱秋季,每到秋季,找不到绿油油的树叶,只有满地凄寂的枯枝残叶,秋季没有春季和煦的微风,只有凄寥的冷风呼呼作响,没有春季万物复苏的美景,并且秋景过后便是能“冻死人”的冬季。

干嘛要喜欢秋季?

长大后我才明白,秋季多美啊!

金灿灿的树叶缓缓地落在地上,当风吹起时,又能乘着风云游四海,当树叶最终落地时,他们又会无私地将整个身体献给大地,滋润花儿。

秋季多美啊!

农民们一年的辛劳,在这个季节里结了果,他们笑容满地的收获着果实,他们看着眼前这片土地,曾经他们的汗水挥散着辛苦的土地。

秋季,何来萧杀?何来萧条?你只见树叶纷纷飘落而去,却可知树叶一辈子挂在树上,这短暂的飘落,对他来说,可是一种自由?

我爱秋季,只是因为我看懂了秋——秋的乐与美。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