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学生获奖信息

学生获奖信息

近日,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评审系统公布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评比获奖名单,西音附中高2022级甲班霍德同学获此殊荣。
国家奖学金是为贯彻教育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进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的用来奖励特别优秀学生的奖学金。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追梦人。让我们向获得国奖的同学报以最真挚的祝福,同时也希望大家以其为榜样,勤奋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提升专业技能,愿少年的你们收获繁花似锦的成就,赢得花团锦簇的人生。


西音附中

2023年12月12日



获奖学生简介

霍德,西安音乐学院附中高2022级甲班钢琴表演专业学生,师从于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潘慧娟老师。连续4年被评为专业优等生,曾获一等奖学金、三等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积极参加音乐会演出并多次在各类钢琴比赛中获一二三奖等10余项。2022年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2023年在西安保利剧院举办音乐会,“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成员。



自立自强当标杆

学奋进作表率

——成长经历

热爱学习 成绩优异


霍德,男,汉族,2007年出生于西安的一个普通家庭里,现在就读于西安音乐学院附中钢琴表演专业,是一名共青团员。霍德从小就展现出对学习的热爱和追求优秀的决心。自小学开始,他每年都荣获“三好学生”、“校园之星”和“优秀少年”的称号,这些荣誉充分证明了他在学习上的卓越成就和优秀的综合素质。他的学习热情和专注力令人钦佩,他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求和不断进步的态度,为未来的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自进入西安音乐学院附中后,霍德继续保持着他的学习热情和专注力。他说:“我要用勤奋和智慧,书写青春的华章。”他每天都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提前预习新的课程,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他与同学们在课间休息时讨论难题,他坚信:学习不仅能丰富自己的知识库,更是人生成功的关键。除了对学习充满热情,霍德还擅长抓住每一个机会去学习新的知识。他在学习英语的同时,还自学了德语,并成功考取了德语B1级证书,他的勤奋和毅力让人赞叹。

霍德的热爱学习并不仅仅体现在他的学业成绩上,更体现在他对知识的渴求和不断进步的态度上。他深知学习是一个不断探索和发现的过程,因此他总是保持着谦虚的心态,不断向老师和同学们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体系。霍德不仅在学习上表现出色,他还乐于助人。他坚信:“帮助别人就是帮助自己,我们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在课间休息时,他会主动帮助同学们解答难题。他是老师的好帮手,无论是学习还是班级事务,他都能出色地完成任务。

同时,霍德也深知团队力量的重要性。他始终关注集体的荣誉,认为只有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们是一个团队,只有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他在家长会、新生开学典礼等活动中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参加辩论赛、英语角等活动,为班级争得了许多荣誉。

他明白,每一个微小的努力,都是实现伟大梦想的基石。因此,他从不放弃任何一次机会,无论是学习上的挑战还是生活中的困难,他都以积极的态度去面对。在学校的各种活动中,总能看到他活跃的身影。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将自己的所学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锻炼了自己的组织和协调能力。他还积极参加音乐比赛和演出,展示自己的才华和实力。他的综合素质的提升也让他在学习和生活中更加出色和自信。霍德的优秀品质和成绩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天赋和努力,更是因为他拥有一颗热爱学习、追求进步的心。他用自己的行动向人们展示了学习的魅力和力量,也激励着更多的人向他学习,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

霍德的勤奋刻苦、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荣誉的品质使他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榜样。他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他在黄河流域生态文明比赛中获得二等奖,在“家乡美”知识小报比赛中获得三等奖。这些荣誉充分展示了他的优秀品质和实力。霍德的优秀品质和成绩不仅仅体现在学习上,他的综合素质更是让人钦佩。他不满足于现状,始终保持强烈的上进心和求知欲。他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素质。

霍德深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这个日新月异的社会中立足。因此,他始终保持对知识的渴望,不断地充实自己。他广泛涉猎各个领域的知识,从文学到艺术,他都用心去感受和理解。这种对知识的热爱和追求,让他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

明确目标持之以恒

自他五岁起,便对钢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就此开启了他的音乐之旅。每天利用课余时间,他勤勉练习,从未间断。他的努力付出终于在九岁时得到了回报,当时他被美国克利夫兰音乐学院的客座教授赏识,收为弟子,开始接受专业的钢琴演奏学习。

霍德11岁时,他参加了一次长江钢琴比赛,凭借着对音乐的独特理解和出色的演奏技巧,获得了比赛的第一名。这次获奖让他对钢琴产生了更加深厚的感情,也让他更加坚定了成为钢琴家的决心。为了追求更高的音乐水平,霍德决定报考西安音乐学院附中。虽然年龄较小,但他以总分第一的成绩顺利考入,成为了这所著名音乐院校的一员。在附中期间,他接受了更为专业的音乐教育和训练,每天坚持练琴数小时,不断提高自己的演奏技巧和艺术修养。

在艺术的道路上,霍德始终保持对音乐的渴望和不断进取的态度。他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连续四年被评为钢琴系专业优等生,并多次参加各类比赛及艺术实践活动,为自己设定了明确的学习规划。

霍德的成就不仅限于学业和比赛。他在2022年举办了个人专场音乐会,并于2023年在西安浐灞保利剧院再次举办音乐会。这些演出充分展示他在音乐表演方面的才华与技巧。2022年至2023年期间,霍德经过全国钢琴专家的严格选拔,成功入选“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成为西安音乐学院附中自建校以来能够获得此殊荣的两人之一。这一荣誉充分证明他在音乐领域的卓越成就和出色的艺术水平。

霍德的比赛经历也展示了他的高超专业技艺和艺术水平。在2023年3月,他荣获“长江钢琴”全国青少年艺术家称号。此外,他还获得了李斯特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中国)少年组一等奖,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一等奖,“长江钢琴杯”青少年钢琴比赛一等奖,西安音乐学院“珠江·恺撒堡”钢琴奖学金比赛一等奖,中德青少年音乐交流季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二等奖,长沙全国钢琴公开赛二等奖,KAWAI亚洲钢琴大赛三等奖、第二十届大阪国际音乐大赛中国赛区三等奖,雅马哈音乐奖学金比赛三等奖等众多奖项。

除了学习和比赛,霍德还有丰富的演出经历。曾分别参加了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学生空中音乐会、附中专场周末音乐会、西安音乐学院贝多芬钢琴奏鸣曲专场音乐会、施坦威之家学生专场音乐会、附中室内乐必修课教学汇报音乐会、附中音乐表演专业优秀学生汇报音乐会等演出活动。

在霍德的钢琴之路上,他不仅拥有出色的演奏技巧和深厚的音乐素养,还具备坚定的信念和执着追求。他深刻理解到,音乐是一种表达情感、传递文化的艺术形式,需要不断地探索、实践和创新。因此,他始终保持对音乐的热爱和敬畏之心,以谦虚、勤奋和坚韧的态度追求着自己的音乐梦想。霍德的成长过程中,遇到了许多挑战和困难。例如,在准备重要比赛的过程中,他曾遭受伤病的困扰,但他并没有放弃,而是通过积极治疗和坚持不懈的练习,重新找回了状态。他的毅力和坚定信念,使他在艰难时刻挺了过来,最终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他具备出色的时间管理能力。从他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可以看出,他能够合理规划时间,将大部分时间用于学习和练习钢琴。他知道只有通过不懈的努力和持久的积累,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因此,他每天都会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并严格按照计划执行。这种严谨的态度使他在学业和音乐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同样,霍德拥有非凡的毅力和耐心。学习钢琴需要长时间的投入和耐心,需要不断克服困难和挑战。霍德在面对困难时,从不轻易放弃,而是以顽强的毅力克服困难,不断追求卓越。无论是面对繁琐的学习任务还是处理生活中的琐事,他都能够保持冷静和平和的心态,以积极的态度应对挑战。霍德还具备敏锐的观察力和缜密的思维。他善于发现身边的美和细节,能够从不同角度思考问题。这种独特的思维方式和观察力使他能够在音乐表演中获得更多的灵感和创意。

霍德在音乐之路上的每一个阶段都充满了奋斗与收获。他说:“只要有热爱和毅力,就能够克服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面对未来,霍德充满了期待和憧憬。他希望用自己的努力和奋斗,为社会文化事业贡献一份力量。他坚信,只要我们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承担起自己的使命,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的梦想。

霍德的故事告诉我们:青春是一首歌,是一首唱响在新时代前列的歌。我们要珍惜这段美好的时光,用我们的热情和智慧去书写属于我们的精彩篇章。让我们一起为青春加油,为梦想努力!

信念坚定,意志远大

在时光的长河中,青春的脚步总是充满着活力和热情。这位少年心中深深烙印着对祖国的热爱,他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每当谈及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繁荣,他的眼神中总是闪烁着激情。

他明白,宪法和法律、学校的规章制度,是每个公民和学生应当遵守的责任与义务。他始终秉持着这样的信念,因为只有大家都遵守,社会才会更加和谐。在2022年,他感到无比的光荣,因为他终于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他曾坚定地说:“这是我对共产主义理想的追求。”这更加坚定了他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

在日常生活中,霍德极度重视政治思想和道德修养的提高。他珍惜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知识的理解。他坚信,只有不断学习,才能更好地理解国家的政策,才能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他通过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敏锐地捕捉时事动态,关心国家大事,不断完善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同样,他的生活态度让人敬佩。霍德在生活中勤俭朴素,不追求华丽的衣着和美食。相反,他更注重精神上的富足和内在的修养。他的内心非常充实,因为他深知人生的真正价值不在于物质的丰富,而在于精神的成长和内在的修养。他重视基础知识的积累,关心学科之间的联系,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课余时间,他喜欢阅读各种书籍,扩展自己的知识面。

此外,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活动,展现出极高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意识。在他小学的时候,他便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陕西省规模最大、影响最深远、根本性解决关中近中缺水问题的重点工程——引汉济渭工程建设的慰问演出筹备及表演实践活动。这场演出筹备和实践活动中,他积极投入,以真挚的热情为工程建设的工人和干部们送上了精彩表演。他的表现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评价和赞扬。

他的思想端正,能吃苦耐劳,注重个人道德修养。他坚信只有品德高尚的人,才能真正得到他人的尊重和信任。他的诚实守信、遵守纪律、热爱集体的品质,都体现出他良好的生活习惯和作风。他始终坚持实事求事的原则,关心国家大事,道德品质优良。他的同学和老师都非常喜欢他、欣赏他、信任他。他具有坚定的信念和远大的意志。在面对困难和挑战时,他从不退缩,始终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决心。霍德有着长远的眼光,不仅关注当前的生活,更注重未来的发展和成长。他渴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奋斗,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和社会主义建设者。他深知前方的道路并不平坦,但他依然勇往直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自己的理想和信念。

在青春的舞台上,霍德以坚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诠释着新时代少年的责任与担当。他的故事,是一首青春的赞歌,唤醒了我们每一个人内心深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