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附中《唐》四重奏荣获国际音乐比赛殊荣


时间:2022-10-08   来源: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11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附中秉承“为学院本科教育培养和储备优质生源”的办学宗旨,在重视专业培养的同时,也注重教学与实践的结合。今年暑期,附中《唐》四重奏在2022年度俄罗斯留声机国际音乐比赛中崭露头角,荣获器乐项目·重奏组第二名(仅两组获奖)。同时《唐》四重奏第一小提琴杨力文同学荣获第十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小提琴专业入围参赛资格。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9月21日-23日,2022年度俄罗斯留声机国际音乐比赛(国际总决赛)器乐项目·重奏组的所有团体组合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中国团体《唐》四重奏荣获该组别第二名(仅两组获奖)。

8月25日-30日,2022留声机国际音乐比赛(中国总决赛)器乐项目·重奏组的所有参赛团体在线上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唐》四重奏荣获该组别的一等奖(仅一组获奖)。


《唐》四重奏

《唐》四重奏成立于2021年9月,由我校管弦系副主任王恪居副教授指导。

王恪居副教授获卓越导师奖


第一小提琴:杨力文(附中初2021级甲班,专业教师:夏婷副教授)第二小提琴:李想(附中初2021级甲班,专业教师:夏婷副教授)中提琴:韩雨澄(特邀 管弦系本科2019级,专业教师:王恪居副教授)大提琴:周倬如(附中初2021级甲班,专业教师:冯琦越副教授)

王恪居副教授担任评审委员聘书


2022年度俄罗斯留声机国际音乐比赛是由俄罗斯莫斯科第一国立音乐学院主办,世界当代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国际专业赛事。赛事获得了俄罗斯莫斯科文化部的支持。比赛旨在以权威性、公正性为前提,加强国际间的艺术合作,提升音乐学习者的水平和音乐爱好者的艺术素养。在高品质和高水准的基础上,通过权威比赛,促进国际间音乐事业与产业的发展,发掘年轻的乐坛新秀,是一项集国际性、专业性、广泛性的专业赛事,比赛每年除在俄罗斯本土举办外,也在白俄罗斯、爱沙尼亚等波罗的海国家设有分赛区,同时本届赛事也是第一年在亚洲地区设置了分赛区。本届赛事各比赛项目国际评审团由近百位国际音乐家、音乐学院教授组成,他们均来自一流的专业院校:俄罗斯莫斯科第一国立音乐学院、莫斯科国立音乐与教育学院、穆索尔斯基音乐学院、沃罗涅日艺术学院、斯克里亚宾音乐学院、新西伯利亚国立音乐学院、拉赫玛尼诺夫国立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戏曲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广西艺术学院等海内外近20余所高等艺术院校。经严格选拔,2022年度留声机国际音乐比赛国际总决赛有来自全世界10多个国家300多名精英选手入围,将共同角逐2022年度留声机国际音乐比赛国际决赛四大项目,7类比赛科目的所有奖项。本次国际赛事获奖,展现了我校师生在室内乐教学中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及未来发展潜力,在教与学、研与演的环节中他们不仅注重自身质量,并不断总结经验、取长补短、完善自己。同时,打造优秀青少年演奏家并获得国际乐界的必要认可,也是学校坚持高质量、内涵式发展道路的重要体现,在未来的教学实践中,高质量的青少年人才培养依旧会作为附中的教学目标继续践行,在更多赛事和学术活动中展现我校教学新成果。

     《唐》四重奏第一小提琴:杨力文(附中初2021级甲班,专业教师:夏婷副教授)。通过全球选拔,荣获第十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大赛小提琴专业入围参赛资格。预祝取得好成绩!

柴可夫斯基国际青少年音乐比赛,简称“小柴赛”,是世界公认的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音乐比赛。历届小柴赛中涌现出众多优秀的音乐家,其中包括最具影响力的中央音乐学院校友、钢琴家郎朗,他在13岁时就曾获得在日本仙台举办的“小柴赛”钢琴组金奖。“小柴赛”1992年创办,至今已在全球6个国家、9座城市举办了10届比赛。“小柴赛”设有钢琴、小提琴、大提琴三个专业组别,参赛者为17岁以下青少年。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