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喜报|附中学子荣获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陕西省音乐奖等赛事殊荣


时间:2022-12-23   来源: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27

2022年末将至,近日西音附中学子再创佳绩,在国内外诸多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祝贺获奖的同学们。


在面对专业学习中,同学们并没有疫情这个特殊阶段,热爱音乐、热爱学习的同学们从未停下脚步,他们在各位专业老师的教诲下不断完善自己,勤加练习,在各自学习的专业领域中取得了优秀的成绩。


在祝贺获奖同学们的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榜样,严格要求自己,在专业学习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在即将迎来的2023年中有更大的进步与蜕变。




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总决赛

2022年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总决赛于12月13-12月15日在线上举行,本轮决赛共有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爱沙尼亚、芬兰、中国、哈萨克斯坦、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世界20余个国家近300个城市的精英选手入围参赛,共同角逐出2022年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国际总决赛的大小奖项。

最终我校张智轩同学(高22甲班)荣获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国际总决赛钢琴项目少年组第三名。指导教师:李壮壮、蒋志华。


图片


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

(亚太赛区决赛)


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亚太赛区决赛)钢琴项目、钢琴合作艺术项目于11月19日-11月28日以两种比赛形式进行了激烈争夺。


最终我校张智轩同学(高22甲班)荣获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亚太赛区决赛)钢琴项目少年组金奖、普罗科菲耶夫音乐作品优秀演绎奖。指导教师:李壮壮、蒋志华。


图片

唐敬轩同学(初22甲班)与陈亮老师荣获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亚太赛区决赛)钢琴合作艺术(钢琴与器乐)项目铜奖。指导教师:周文博。


图片

周倬如同学(初21甲班)与陈亮老师;周泽荣同学(初21乙班)与贾梦欣老师荣获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亚太赛区决赛)钢琴合作艺术(钢琴与器乐)项目评审团特别奖。指导教师:冯琦越;周文博。


图片图片


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是1991年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为了纪念伟大的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诞辰100周年而设立,该比赛为俄罗斯一项重要的国际音乐赛事。并于2012年成为中国文化部鼓励参加的国际音乐比赛。


第八届陕西音乐奖


第八届陕西音乐奖钢琴比赛、小提琴比赛、二胡比赛、古筝比赛决赛于2022年11月15日至19日在西安举行。

第八届陕西音乐奖(器乐)比赛我校获奖选手名单:


钢琴

一等奖:虞明烨 (初20甲班)

指导教师:黄南淞


二等奖:赵晓璐 (高21甲班)

指导教师:李壮壮


三等奖:白 铃(高20甲班)

指导教师:李 敏


小提琴

一等奖:冉一辰 (初20甲班)

指导教师:钟 怡


二等奖:李 想 (初21甲班)

指导教师:夏 婷


三等奖:魏钰桐(初21甲班)

指导教师:李齐华

“陕西省音乐奖”是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批准设立、陕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陕西省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全省高规格、权威的专业性音乐大奖。




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

      

 2022年11月2日,我校王恺馨同学(初20甲班)、虞明烨同学(初20甲班)荣获2022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全国级)特殊重奏(室内乐)组别C组二等奖。

        指导教师:钟 怡

图片图片

中国青少年音乐比赛·蜂鸟音乐奖(以下简称CYMC)是针对在中国普及音乐领域全科目推广室内乐为主的音乐教育项目,比赛科目3年循环一次,科学陪伴青少年音乐成长,引导学生从独奏到与他人合作,并参与到不同的室内乐演奏中,学会聆听他人,更好理解音乐,享受音乐,提高音乐素养。



新加坡国际音乐比赛


2022年11月2日,我校冉一辰同学(初20甲班)与超过25个国家的选手激烈角逐,最终荣获2022新加坡国际音乐比赛少年小提琴组D组银奖。指导教师:钟 怡

图片


新加坡国际音乐比赛面向全球所有30岁以下的年轻钢琴家和小提琴家开放,通过比赛展示他们的艺术才能并在国际舞台上获得认可。




图片图片图片

为弘扬学院“明德教化、乐音至善”的办学理念,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水平,为学生搭建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西安音乐学院管弦系第四届木管比赛于11月21日在室内乐A厅正式拉开帷幕,11月24日,西安音乐学院第四届木管比赛正式结束,当天公布最终结果。


本次比赛,附中A组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6人。名单如下:

A组

 

一等奖


韩正轩(高22丁单簧管)

指导教师:黄小珊

温镕祯(高21丁长笛)

指导教师:张宽


二等奖


孟帅辰(高20甲巴松)

指导教师:冯继铖

杨家和(高21丁单簧管)

指导教师:黄小珊

赵思博(初22甲单簧管)

指导教师:黄小珊

秦琪瑶(高21乙单簧管)

指导教师:何佩隆


三等奖 


唐敬轩(初22甲巴松)

指导教师:周文博

周泽荣(初21乙巴松)

指导教师:周文博

张昕雨(初21乙单簧管)

指导教师:黄小珊

徐紫涵(高21丁双簧管)

指导教师:郝海

于小玥(初20甲长笛)

指导教师:张宽

唐子璇(高21丁长笛)

指导教师:高源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