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喜报|附中学子荣获多项国内外赛事殊荣


时间:2023-01-03   来源: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13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附中学子荣获国多项内外赛事殊荣。在祝贺获奖同学们的同时,也感谢指导教师们的辛勤付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期待同学们不断完善自己,勤加练习,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2022年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总决赛于12月13-12月15日在线上举行,本轮决赛共有来自俄罗斯、白俄罗斯、爱沙尼亚、芬兰、中国、哈萨克斯坦、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世界20余个国家近300个城市的精英选手入围参赛,共同角逐出2022年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国际总决赛的大小奖项。


最终我校冯晨航同学(初22甲班)荣获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国际总决赛钢琴项目琴童B组第二名、(亚太赛区决赛)钢琴项目琴童B组金奖。

指导教师:李佳。


图片
图片



我校王维同学(初22甲班)荣获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亚太赛区决赛)钢琴项目琴童B组银奖。
指导教师:吴晓韬。


图片


图片

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是1991年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为了纪念伟大的作曲家普罗科菲耶夫诞辰100周年而设立,该比赛为俄罗斯一项重要的国际音乐赛事。并于2012年成为中国文化部鼓励参加的国际音乐比赛。

本赛事自2020年落户中国以来,开设比赛项目包含钢琴、声乐、西洋管弦乐、合唱、作曲等比赛项目。截止至今,赛事已得到全球60多所高等艺术院校的认可与支持。


图片

 我校刘馨怡同学(高22甲班)于2022年12月荣获第十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暨第85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中国区)全国总决赛专业B组三等奖。

指导教师:潘慧娟。


图片
图片

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始于1936年,是迄今为止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之一。

第十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于2021年7月拉开帷幕,经过9个多月的激烈角逐。全国13大分赛区、46座城市,超过42,000名参赛者中有118位业余组选手和62位专业组选手脱颖而出,成功入围总决赛。





我校秦琪瑶同学(高21乙班)与卜敦格老师荣获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亚太赛区决赛)钢琴合作艺术(钢琴与器乐)项目最具潜力奖、第四届新加坡国际独奏重奏大赛决赛高级组E组独奏金奖。


我校田锦哲同学(初21乙班)与卜敦格老师荣获2022普罗科菲耶夫国际音乐比赛(亚太赛区决赛)钢琴合作艺术(钢琴与器乐)项目评审团特别奖、第四届新加坡国际独奏重奏大赛决赛高级组C组独奏金奖。
指导教师:何佩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四届新加坡国际独奏&重奏大赛”于2021年11月-2022年9月举行。通过举办赛事活动,发现、培养、推选出一批具有时代特性的的青少年艺术演奏人才。普及和带动提高全国各地区青少年艺术教育水平。给广大青少年艺术专业人才及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相互交流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在学习时,从音乐中体验快乐。大赛评委分别来自于荷兰、美国、中国、澳大利亚、新加坡、德国等知名音乐学府或职业乐团。


图片

我校张昕雨同学(初21乙班)于2022年10月荣获2022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线上单簧管比赛专业少年B组三等奖。

指导教师:黄小珊。


图片

 第二届全国青少年线上单簧管比赛评委会是由国内外顶级单簧管演奏家、教育家组成。大赛得到ICA国际单簧管协会、美国茱莉亚音乐学院、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克利夫兰音乐学院、欧柏林音乐学院、法国巴黎高等音乐学院等国际专业音乐组织、院校的支持和认可的。


图片


我校梁家欣同学(高21甲班)于2022年7月在Best Classical Musicians Awards2022,Season 3(2022最佳古典音乐家大奖)中获得银奖的优秀成绩。
指导教师:杜娟。


图片





图片

  最佳古典音乐家奖,是一项国际在线音乐比赛。由世界在线音乐比赛联合会(WOMCF)与英国True Art古典数字电视台新古典音乐家杂志联合举办,该赛事向所有年龄段和所有乐器的古典音乐家开放。比赛旨在选出具有音乐天赋和热爱音乐的音乐家,以及具有强大的艺术力量和舞台表现力的音乐家。


我校李想同学(初21甲班)于2022年11月与超过25个国家的选手激烈角逐,最终荣获2022新加坡国际音乐比赛少年小提琴组D组铜奖。

指导教师:夏婷。


图片

新加坡国际音乐比赛面向全球所有30岁以下的年轻钢琴家和小提琴家开放,通过比赛展示他们的艺术才能并在国际舞台上获得认可。

比赛主办方为新加坡国际表演艺术与文化组织,旨在为表演艺术提供艺术支持,同时为有意义的跨文化交流创建一个全球艺术网络。通过与世界各地的其他国际音乐合作伙伴组织艺术相关的活动,旨在激发一个创造性的学习环境,让表演艺术得到培育并蓬勃发展。




我校林中我同学(高20乙班)于2022年8月荣获第十六届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专业少年组全能一等奖、专业少年组马林巴、定音鼓、颤音琴第第一名、专业少年组小军鼓、组合打第二名。
指导教师:韩晓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全国青少年打击乐比赛创办于2005年,是国内唯一顶级青少年打击乐赛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5届比赛,为中国打击乐培养、挖掘的青年才俊不计其数,许多选手走向世界,屡获国际大奖,并回馈祖国。该赛事紧紧依靠全国基层开展选拔,坚持把精品比赛奉献给青少年打击乐爱好者。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