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当前位置:首页  艺术实践

艺术实践

多彩管乐 乐享融合---西音附中木管专业优秀学生汇报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6-29   来源: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10

西音附中为全面推动优良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生在学风建设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628日晚,附中木管专业优秀学生汇报音乐会在我院艺术中心室内乐A厅成功举办。我校附中、管弦系领导与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演出。

本场音乐会是附中首次举办针对于木管专业优秀学生的艺术实践活动。近年来附中通过加强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贯彻“五育并举”方针,取得显著成绩。上半场由木管专业优秀学生分别汇报,曲目既有较高的欣赏价值,又充分体现近些年木管专业教学的持续提升。

下半场由管弦系双簧管副教授郝海博士执棒,附中初一至高二年级十位管乐学生共同为观众呈现木管重奏《小交响》,这首室内乐重奏是对交响作曲形式的模仿,全曲分为四个乐章,每个乐章的速度和结构都俨然遵照古典传统,它体现了作曲家古诺对管乐器的出色运用以及明朗、雅致的音乐语言。本首作品的演绎既体现室内乐融合互补,又不乏良好的音乐性与高难度的技术技巧。


本场音乐会体现了管弦系木管教研室对附中木管专业教学的体系化建设,附中学生在专业主课老师们精心的培育,不仅展示良好的艺术实践教学效果,同时在各自专业领域有了更多的思考与感悟。附中将在我院艺术实践管理处提供的良好平台上,持续为木管专业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继续谱写新的篇章。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