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初2019级乙班 书法是我心中的阳光


时间:2020-12-25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5

书法是我心中的阳光,那白纸黑字,一横一竖,常带给我的内心深深的温暖。

小的时候我常见爷爷提笔在手,腰挺得笔直。另一只肥胖的大手按在淡黄色红米字格的方形宣纸上。窗外的云散了阳光从云缝中钻出来,照进屋内。爷爷抬起头来,阳光把杯里的茶照的通透。爷爷喝了口茶,阳光的微醺下他闭上了双眼,似乎享受这一切。这大概就是爷爷心中的阳光吧。

我走进屋内,坐在爷爷身旁。在我看到爷爷写的字时我被深深的震撼了,就见那毛笔字飘若浮云,矫若惊龙,清风出袖,梦月入怀。我看入了神。也就是从这时开始书法成为了我心中那份最温暖的阳光。

爷爷开始教我书法,我坐在书桌前,爷爷站在我身后。背挺直坐正。爷爷取来一支笔,是他最心爱的那支。我接过笔握在手中。爷爷握着我的手带我写下我写的第一个字,爷爷边写边说:写字就像做人,讲究三正,头正、身正、笔正。人先坐正才能写好字,做人就是要正直讲诚信,也是人性的证明。只要这样字才能写的方方正正的。这句话在我内心深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就像阳光似的带给我启示。

爷爷将那支他最心爱的笔送给了我。并告诉我好好练字。好好做人。

书法不仅仅是我的一种爱好,更是一种对品性的修养,跟爷爷学习书法更是一种对文化的传承,带给我内心深处久久的温暖。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