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初2018级丙班 每当我从这里走过


时间:2020-12-22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4

每当我从这里走过,那战争的硝烟总是弥漫在我眼前,那一幕幕令人揪心的画面让我不禁落泪。

1937年8月13日,淞沪战役爆发。中日双方几十万大军拼死搏斗两个多月,到10月底,国军撤离上海,仅留下一支坚持最后抵抗的部队。  

   1937年10月26日至30日,国民党政府军第八十八师524团第一营的全体官兵掩护大部队撤退后,为保住闸北的最后一块阵地,奉命进入四行仓库,与日军血战四天四夜,击退敌人多次进攻,威震敌胆,誉满中外,被誉为“八百壮士”。所谓的“八百壮士”不过是用来威震日军的谎言罢了。据史料记载与日军对抗的仅有四百余人。而当时国军所对战的是日军第三师团,是日军的王牌军团。大约有两千余人,并且装备精良先进,国军可谓是必输无疑。然而就在这场明知结局的战斗中国军却坚持到底,极大的鼓舞了中国军队的士气。  

   四行仓库,代表了中国抗战的决心。让全世界的人们看到了中国人抗战的决心,让中国人民看到了新的希望。这种奋斗,不屈服的精神支持着中华民族战胜了敌人。  

所有人都不看好我们,但是我们就是要全世界震惊。我们中华儿女从来不服输,没有人和事可以打倒我们,他们只会让我们变得更加强大!

   在今天那段屈辱的历史已经离我们远去,现在的祖国繁荣富强,但这些都是无数先烈们用自己的鲜血,生命为我们保驾护航。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居安思危,不能忘记这段历史。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