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初2019级乙班 阳光


时间:2020-12-22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2

阳光可以温暖人心,阳光可以照亮我们,阳光带给我们希望,沐浴着我们成长。

在生活里,有许多温暖人心,充满阳光的事情比如老奶奶贴心的送我一个袋子方便装东西,警察叔叔在马路边提醒我慢点过马路......许许多多的事情,但唯有一件事情让我记忆犹新。

19年的冬天,寒意扑面而来,连我这样一个抗冻的人都觉得受不住了!在一个晚上,我练完了琴准备写作业,打开手机突然看到一条消息是需要打印一份卷子,并且第二天要交,当时已经九点多了,我心里突然一慌,想到:“打印部早就关门了吧?”这下可怎么办,一颗心提到了嗓子眼上,我立马告诉妈妈,妈妈说:“试一下吧不试怎么知道。”问过了后,阿姨回到:“已经关门了,还需要打印东西吗?”我看到以后是失望极了,唯一的一丝希望破灭了,在考虑怎么办的时候,阿姨突然发信息说:“把卷子发过来一下。”我看到以后惊讶极了但还是发过去了。

窗外的雨滴,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过了十几分钟还没有任何消息,妈妈让我下去看一看怎么回事。就在开门的的一瞬间,看到门口站着一个人,是打印部的阿姨,我看到她全身发抖,冻的打颤,嘴唇发紫,头发上还沾着许多水珠,时不时的从头发梢滴落到手掌,再顺着手掌滑落到地面上。只见她怀里有一份试卷,被她当宝贝一样捂在怀里,全身上下,只有那份试卷没有湿,那一刻,我感动极了,泪珠在眼眶里打转,一股暖流涌上心间。阿姨把试卷递给我后,就走了,我连忙道谢,心里满是感激,看见阿姨远去的背影,逐渐消失在黑暗中,我仿佛定格在了那一刻,这件事一直铭记在心,从未忘记。

阿姨在我着急时送来了一束阳光,照亮温暖了我的心,也让我学会了怎样温暖别人,明白了一束光的重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