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初2017级丙班 小议“三八妇女节”


时间:2020-07-03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1

 

三八妇女节,不过妇女这个词已然被时代改变。故此“女神”便成了三月八日的热搜词。 

说到“女神”一词,有不得不说起我的母亲。唉,没办法,我就是三篇文章不离我母亲。熟悉我的人呢,都知道,我给我妈的备注是“女神”。不过,我妈妈自己却不知道。我想,在大多数人心目中都会认为母亲是自己的偶像吧,不说别人,我就很敬佩她!  

她前半生发生的故事,我不敢说我都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没有一件事是不让我震惊,感动,心酸,和敬畏的。在这,我就不一一细说了,没有和她沟通,我不能冒犯!  

我在一年前的今天看到过我们班主任权老师写过的一篇文章,感触极深。大部分人年轻时几乎都会选择轰轰烈烈地度过一生,可是到最后,寥寥无几...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随着年龄的增长,谁又不曾想安分守己,细水长流,平平凡凡,踏实安稳地慢慢燃烧。妈妈永远是我心目中的偶像,我永远敬佩她。可是我感觉,一个人让别人对她产生敬畏感,自己往往历经的是更多磨难和艰辛。 

况且,我妈妈还只有我一个小粉丝,她还不知道...与其说我不善于表达自己,不如说我害怕面对,不敢想象表达后的结果是怎样...与其“赐予”她女神的头衔,倒不如让她想自己所想,爱自己所爱,做自己生命中的女主,她可能不求自己活得漂亮,但充实满足。我爱她,她是超人,但超人是多么的累...我们只看到超人的霸气,却忘了她是多么拼命的保护人类(我)...她还是当女主吧,她可能没有当自己的女主,但她当了我心中的女主,而我是正派女二号!女神,不,女主,节日快乐!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