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高2018级甲班 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时间:2020-07-03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1

时光荏苒,我们迎来了又一个“五四”青年节。101年前,一场“外争国权,内惩国贼”的爱国运动,让中国青年勇立历史潮头。爱国壮志,让他们在民族遭受屈辱的时刻挺身而出,以力挽狂澜之势拯救黎民于苦难;赤子之心,以燃烧的激情和鲜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点燃民族的未来。  

101年后,中华民族又遭遇了新的巨大考验。2020,不平凡的一年。春节来临,疫情也至。从前,门庭若市、摩肩接踵的场面、熙熙攘攘的人群如过往云烟。疫情爆发后,我们生活的地方变了一个样子,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见到城市空荡荡的模样。在家抗疫的日子里,我每天都会关注新闻。每当我看到青年志愿者不辞辛苦地付出,医护人员不顾自身安危奔向防疫战场时,内心都会觉得很振奋。我们称赞他们为英雄,他们却说:“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我们拥有的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一群人为我们遮风挡雨。  

疫情期间,到处都是温暖人心的故事,到处都是令人振奋的中国速度。而现在,疫情缓解,春天到来,中国青年先锋们也用自己的行动为五彩缤纷的暖春勾勒绚丽的色彩,在战疫中书写着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有的下沉社区,践行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有的坚守岗位,为社会秩序的恢复尽一己之力。  

在五月四日的今天,在共青团中央的号召下,全国广大团员青年共同于互联网观看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分为“出彩青春”、“战役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四个篇章。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这些战疫的篇章。  

我们虽然因为疫情待在家中,却也要努力提高自己的素质与修养,一刻也不可松懈。如今前辈们为我们遮风挡雨,可我们的肩上也担着沉甸甸的责任。因为青春转瞬即逝,美好韶华正当奋斗时。总书记说过,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辈青年作为时代的先锋,承载着党和人民的深切厚望。终有一天,我们要接过前辈们的盾牌,为国家和民族勇敢冲锋。  

如今时代在变,“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却从未曾改变,依旧刻在年轻人的血脉之中。对我而言,2020年的五四青年节,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节日。经历着风雨,却也感受着千里之外的温暖和力量。  

五四精神薪火相传,历久弥新;青年一代重任在肩,前程似锦。  

我们的青春将为祖国绽放!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