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学生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天地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

初2017级丙班 樱花将灿,雾尽风暖


时间:2020-07-03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1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微弱的希望之火,往往不经意间熊熊燃烧。 

寒假里,我想有一次短暂的旅行。我想去看期待好久的电影;我想和好朋友去公园里尽情奔跑……然而,猝不及防的疫情,让我这些小小的愿望都变成了幻想。  

新型冠状病毒“疯狂”地生长,疫情从我觉得还挺远的武汉蔓延到了陕西。确诊人数一天一天疯狂增长,疫情似乎越来越严重了,好像离我越来越近。疫情覆盖了朋友圈,大街小巷。家家户户足不出户,外面的阳光很好,但人车稀少,宛如一座空城。新型冠状病毒,就这样慢慢地入侵到我的生活。  

武汉这个“小笨蛋”,一不小心把自己弄生病啦,祖国妈妈就带着他的哥哥姐姐来照顾他了,武汉这个“小笨蛋”一定要快快好起来呀!你的“哥哥姐姐们”穿上那身厚重的防护服,他们是抗疫的“逆行者”;是病毒的“狙击手”;是患者的“生命线”!脱下战袍,他们也是父母捧在手心上的宝贝,是爱人心头上的朱砂痣,是儿女依靠的撑天树。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静,只不过有他们在负重前行罢了。  

哪有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学着长辈的样子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手提一盏灯,脚步轻轻穿过一个个病房,巡视的目光如同跳动的火苗一样。一灯破灭,百年光明,愈是危险时刻,它愈加明亮。身着白衣心有锦缎,面对疫情,不计报酬,不论生死,是最美的逆行者也是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  

1998年的洪水,我没有来到这个世上,2003年的非典我没有来到这个世上,而2020年这一次,我一定要陪中国一起挺过去! 

武汉四月的樱花一树一树,开得娇人,开的艳丽。希望四月的樱花它不在封城,像往年一样,千千万万人在树下看樱花,樱花在树上看遍千千万万人。 

像期待春天一样,期待新闻上的好消息,举国上下心系武汉,各地人民踊跃捐赠,谱写了一曲“青山一道同云雨”的壮歌!在漫长的黑夜代替不了黎明的曙光,再猛烈的风雨阻挡不了灿烂的阳光,在严重的疫情压不垮中华的儿女,被肺炎阴霾遮蔽的天空,就快要亮了!  

如果疫情结束,我一定要重新看看这个世界,一定要去看看武大的樱花,去闻闻春天,看看太阳。  

又一盏灯灭了,但这个世界被燃得更亮。没有曜灵升起,没有繁星如沸,点点萤火也可以汇聚成璀璨的星河。照亮一度被迷雾笼罩的人间,请不要忘记曾有一盏灯用自己微光撕破了暗夜的一角,又近千万人接力,才让这个世界这般美好。  

武汉的样子,就是中国最美的样子。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