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首页  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

附中合奏课工作室职责


时间:2017-04-18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11

合奏课工作室是附中合奏课教学工作的管理部门。合奏课工作室在附中校委会的领导和分管副校长的指导下组织开展相关工作。合奏课工作室的工作职责如下:

一.学习和工作整体要求:

1、学习国家教育政策法规,积极的合奏课教学改革的相关信息,努力提高教育理论水平和专业管理的业务能力,在工作中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落实教书育人和学风建设的效果,促进附中合奏课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2、坚决执行和落实学院及附中教学管理和教风建设的制度和措施,并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不断完善。

3、及时了解、汇总教学科研工作信息,研究教学教研中的新气象、新问题。为附中专业教风学风建设、教学质量管理、艺术实践等方面决策提供意见建议和详尽资料。

4、有计划、有针对的组织、找到开展相关的合奏课教学教研及交流活动,努力产生新成果并以艺术实践为平台进行展示。

5、按时完成学院或附中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

6、及时做好本部门各项工作的宣传、总结工作。

二.业务工作职责

1、合奏课教学管理:

依据附中合奏课(教学合奏、民族管弦乐合奏、古筝合奏、室内乐合奏)建设的实际需要,合理编订学期排练计划,组织、协调、监督、管理排练教学过程,精心组织合奏课学期教学汇报。

规范乐务管理工作,做好乐谱印制,发放、回收、分类保存工作。做好教学汇报音像资料的录制、复制、发放、分类保存工作。

适时组织和开展合奏课教学成果的讨论、总结、交流,开展有针对性的教学讲座活动或专家课教学活动。

2、艺术实践活动:

在确保教学秩序的前提下,依据附中合奏课教学、专业教学、校园文化及其他工作安排的需要,牵头组织、协调、开展形式多样的艺术实践、观摩交流、合作演出的事宜,已达到促进学生专业成长、提高学生实践能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附中办学成果、宣传学校办事形象的效果。

帮助、指导、支持班级音乐会及班级专业活动的开展。

3、专业课教学的监督:

认真做好以学生专业课双签单为主要内容专业课教学而监督工作,做到周周统计、每月汇总、及时上报通报相关数据。与各专业教学单位积极探讨专业课教学管理的新思路、新办法。

                                                                                    西音附中

                                                                                  2015年3月3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