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首页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如何高效的布置作业


时间:2022-04-22   来源:西安音乐学院附属中等音乐学校  点击:3706

作业不仅仅是检验学生对知识的掌握及运用情况,做到温故知新,同时也是课堂教学的延伸和拓展,是教师用来检查教学效果、指导学生学习的教学手段之一。教师通过作业可以及时了解学生的学习状况,合理调节、改善自己的教学,对学生的学习起着复习、巩固、诊断和矫正的作用。

特别是艺术类学生,他们既要兼顾专业课又要学好文化课,那么高效的作业布置尤其重要。假如数学教师在布置作业时,只注重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训练,忽略了课程目标三个维度中的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和价值观的渗透,或者由于作业量过多、形式单一、难度偏难、评价片面等问题而导致学生从心里不愿意或不能完成作业,那么作业就失去了真正的意义了。面对新课程,教师对数学作业布置的观念需要转变,针对性、趣味性强,多样化、分层次、保质适量的作业才能真正体现学生自主、合作、探究学习的新课程理念。经过大家激烈的讨论,总结提高数学作业设计有效性的对策及方法如下:

1.明确任务目的,确保作业设计的针对性。

2.把握,注意作业布置的适量性。

3.尊重能力差异,注重作业设计的层次性。

4.运用多元智能理论,做到作业布置的多样性。

5.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增强作业设计的趣味性。

 6.加强监控和指导,体现作业设计的评价性。

上一篇:下一篇: